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盟公布对俄最新制裁 普京还击

欧盟今日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和国防部门展开新一轮制裁;如果俄罗斯遵守停火协议,欧盟将推迟或修改制裁方案。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新一轮对俄制裁将于周五生效。 欧盟或将视停火进展情况推迟或修改制裁计划。如果情况有所转变,欧盟可以撤销对俄罗斯部分或全部制裁措施。

欧盟新制裁措施包括:

加强俄罗斯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限制。

禁止对5家俄罗斯国有银行和3家俄罗斯能源公司贷款。

扩大对俄出口军民两用物资的限制。

增加对24名俄公民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

消息公布后,周四俄罗斯卢布对美元触及纪录低点37.52。

周四俄罗斯外交部表态称,俄罗斯将对新的制裁予以回应,回击力度将视对俄制裁细节而定。

彭博消息源称,一些欧盟国家主张,在目前乌克兰停火刚刚生效,局势仍然不明朗的情况下追加制裁将激怒普京。

欧盟出台新制裁需要得到所有28个成员国的支持,任何一个国家妥协就意味着制裁失败。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对德国国会表态,她制裁追加制裁,虽然同时指出如果和平协议能够执行,欧盟解除新制裁措施。

普京的反击

7月份时,欧盟禁止五家俄罗斯银行在欧洲市场出售债券,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最新的原油勘探设备,或者签订新军售合同。

俄罗斯反击是禁止进口欧盟农产品和蔬菜,这意味着欧盟每年损失65亿美元的出口。

就在欧盟新制裁准备出台之前,俄罗斯官方表态,或将在二手车进口上开展对欧盟展开报复性制裁。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报道,俄罗斯国有天然气空气Gazprom已经开始限制对波兰的天然气供应,以限制欧盟对乌克兰反向供气。

乌克兰天然气公司PGNiG确认过去两天俄罗斯供气减少了20-24%。

Gazprom出口天然气相当于欧盟年需求的15%,该公司表态是冬季到来前的管道维护,并需要增加在俄罗斯境内的储备。

9月5日正式生效的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正经受考验。乌克兰军方昨天称,顿涅兹克机场附近传来交火声,卢甘斯克地区发生爆炸造成三人死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