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意央行行长呼吁重启投资推动欧洲经济复苏

新华网宋建 2014-09-12 09:32:03

  新华网米兰9月11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伊尼亚齐奥·维斯科11日在米兰金融论坛上说,欧洲目前面临的危机核心问题是总体性需求疲软,他呼吁重新启动包括公共、私人、国家以及欧洲层面的各类投资以推动经济复苏。

  他说,重启投资的关键在于为资本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因此各国除了推进目前开展的各类结构性改革之外,还应为投融资提供有利条件,包括出台政策措施加快有形的、无形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于完善欧盟单一市场至关重要。

  维斯科指出,从危机初始阶段的2007年到2013年,欧元区公共及私人投资整体下滑20%,在意大利这一下跌幅度更大,达到20%至25%。

  维斯科说,意大利在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把推动投资和信贷作为首要工作,优先考虑的内容包括降低资本运作成本、推动证券化、充实资本市场上的资金来源、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

  欧洲金融智库EUROFI2014金融论坛10日至12日在米兰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在欧盟当前经济和监管环境中重振增长”,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欧洲多家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欧盟多国央行行长出席。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