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处于世界黄金市场中心

新华网佚名 2014-09-12 14:45:00

  从财富增长、经济发展、黄金生产与消费等方面看,中国俨然已处于世界黄金市场的中心,成为“西金东移”的驱动力。

  这是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11日在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时作上述表示的。

  据宋鑫介绍,过去十年间,中国黄金市场发展迅猛,其金饰及投资领域分别出现了344%和5000%的飞速增长,供给总量在20年间增长了267%。推动中国黄金需求的因素包括:中国人酷爱黄金的传统文化、未来6年中产阶级人口数将增至5亿、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政府支撑等。

  根据协议,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将交流并分享市场调研结果与数据分析,共同开发黄金投资、科技应用与金饰领域的创新项目,从而促进全球对黄金市场及供应链的认识,以及中国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宋鑫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旨在推动中国相关企业走向国际。两个协会在黄金市场重要性上达成了共识,双方充分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非常关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势不可挡,黄金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石。”宋鑫说。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表示,世界黄金协会自1993年起就积极参与到中国市场中。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拉近与中国市场各方的联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