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阿里巴巴子公司获银行牌照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外国媒体称,中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已批准两家民营商业银行的筹建申请,希望借此为小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选择,在国有银行主导的银行业加大竞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0日报道,阿里巴巴子公司29日收到在杭州开设银行的牌照,杭州是繁华的华东沿海城市,该电商集团的总部就设在此地。阿里巴巴将与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复星国际合作筹建浙江网商银行。

  复星在声明中表示,浙江网商银行将“主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投融资需求,具体来说是指主要提供2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存款产品和5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贷款产品。”

  中国的银行体系以大型国有机构为主,这些机构传统上倾向于贷款给大型国有企业借款人。小型民营企业往往很难获得资本。

  政策制定者希望民营银行能满足这类借款人,经济学家们表示,小型民营企业提供了约60%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约75%的新就业岗位。

  民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邹恒超说:“阿里巴巴的小银行不会影响到当前银行的现有客户,但它将争夺新客户。阿里巴巴可以利用其大数据优势,通过查看内部交易数据以评估风险。这为他们寻找微型客户提供了优势。(传统)银行谈到小微企业客户时,(其贷款价值)通常低于500万元人民币。阿里的客户将会更小,也许不到100万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和腾讯已开始与银行争夺资金,它们销售的网上货币市场基金提供活期存款,但利率高于传统银行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3月宣布它将向10家民营企业授予银行牌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