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告别“V型周” 美股仍忐忑

新华网王宙洁 2014-10-20 09:08:08

数年来罕见的抛售狂潮上周席卷全球市场,即使是经济状况相对较好的美国也未能幸免。最终,美股走出了前半周大跌、后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的V型走势,美联储也随之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按计划,美联储应在本月稍晚的政策会议上结束购债项目。但已有美联储官员建议继续购买债券。与此同时,投资者所预期的美联储加息时点也在推迟。欧洲经济衰退、日本经济放缓及埃博拉疫情等都让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尽管全球经济时不时发出负面信号,美国经济仍在不断创造惊喜。

17日登场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升至七年来最高水平,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86.4,表现优于预期。

数据好于预期 美股强劲反弹

与此同时,一些美股公司也频爆利好:其中,最大的油田服务供应商斯伦贝谢上涨3.7%,该公司发布财报,并称油价下跌对其业务影响不会很大。这也提振标普能源股指数大涨0.9%。

此外,通用电气及霍尼韦尔业绩超过预期,股价分别上扬2.4%及4.2%,并提振工业类股指数上涨了2.3%,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行业类别。

受上述因素提振,在17日的交易中,美股显著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在0.97%至1.63%不等。

不过,上周一周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下跌1%,纳斯达克指数下滑0.4%。标普500指数已连续四周下跌,为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该指数较9月18日所创的纪录高位已经回落6.2%。

在17日的交易中,股市的上扬抑制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易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下跌0.2%至每盎司1239美元。同时,美元当日涨势也拖累了金价,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85.17。

因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在更长时间保持低利率,金价最近已连涨两周。现货金上周累计上扬约1%,并曾触及一个月高位1249.30美元。尽管17日金价走低,但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的黄金持仓量增加0.2%至760.94吨。

此外,原油期货17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暂时止住了连续下跌的走势。美国11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82.75美元,早盘一度上涨了2%多,但之后回吐了涨幅,上周该基准合约跌幅超过3%。高盛集团表示,推动油价进入熊市的这段下跌有些过度,因市场并未出现供应过剩状况。高盛估计,油价每降低10%,消费量便增长0.15%。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金属期货也在17日不同程度走高。其中,LME三个月期铜期货收盘涨1.3%,至每吨6640.00美元。铝、锌、镍、铅及锡金属期货收盘上涨0.3%至3%不等。

多项数据将出 美联储政策受关注

在发给上证报的一份报告中,富国咨询公司首席国际策略师保罗·克里斯多夫指出,“低通胀及缓慢的经济增长可以描绘目前的投资环境。然而稳定的增长让我们相信金融市场会持续提供良好的长期机遇。与此同时,商品市场正在供给和需求之间寻找再平衡。其中一个主要的障碍是美元的强势,不过相比国际市场,投资者可更加关注美国市场。”

告别走势动荡的一周,美股将在本月剩下的两周面临新课题: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及美联储的政策决定。

新的一周,包括苹果、IBM、雅虎及亚马逊等在内的科技巨头都将公布各自的业绩报告,此外还将迎来美国CPI、日本贸易收支和中国、日本及欧元区等经济体的PMI数据。

即将在10月28至29日举行的下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更是关注焦点。

汤森路透近日发布调查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仍然很可能在2015年中左右加息,而且债市低估了政策紧缩速度的可能性超过50%。此次调查的时间为10月8至15日,期间正值全球股市普遍遭遇抛售。

美联储主席耶伦17日表示,日益严重的贫富不均让她十分担心,将继续保持对失业及未充分就业情况的关注。

但在美联储内部,正在出现不同的声音。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17日表示,近期市场动荡及全球经济疲软迹象,尚未打击对美国经济的预估,也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的政策路线。

外媒预测,美联储有可能在本月稍后安抚投资者,如果全球经济动荡威胁到美国经济,不会袖手旁观。(记者 王宙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