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CPI创五年新低 低通胀支持货币政策宽松环境

  【延伸阅读】11月CPI及PPI双双不及预期 经济减速迹象加强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0日宣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月上涨1.4%。物价涨幅处于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降2.7%,连续33个月低于上年水平。降幅扩大持续4个月。经济的减速迹象正在加强。

  据日经中文网12月10日报道,11月CPI处于5年来的最低水平。占整体30%的食品价格上涨2.3%,而食品以外上涨1.0%,均保持较低涨幅。1~11月CPI平均值比上年同期上涨2.0%,大幅低于作为中国政府今年调控目标的3.5%。

  PPI下跌反映了企业间交易趋冷。不但同比降幅出现扩大,环比也下降0.5%,降幅较上月有所加大。住宅销售和房地产投资增长放缓,导致了企业活动整体的停滞。

  在经济持续减速的背景下,物价也呈现低迷态势,因此市场上要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实施追加货币宽松的呼声有可能增强。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0日报道,中国制造业通货紧缩压力达到两年半来的最高点。

  在一些关键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跌之际,11月中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幅下跌,同比跌幅为2.7%。

  这使得中国的PPI已连续33个月处于通缩状态。由于经济放缓以及楼市的逆转降低了对工业品的需求,上个月2.7%的跌幅比10月份还扩大了0.5个百分点。

  分析师曾预期PPI同比下跌2.4%。在该数据公布之前,穆迪分析曾表示:“由于许多工业品供过于求,生产者价格继续下滑。楼市增长放缓正在导致钢铁、混凝土及其他产业的过度供给。此外,铁矿石和原油等全球大宗商品的充足货源,也压低了输入成本。”

  与此同时,消费品通胀依然保持温和状态。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率放缓至1.4%,这是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通胀率。今年早些时候,中国CPI通胀率曾高达2.5%。不过,随着楼市降温,物价也已受到抑制。

  (2014-12-10 11:13:2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