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1月CPI创五年新低 低通胀支持货币政策宽松环境

  【延伸阅读】民生银行温彬评CPI数据:我国已现通缩隐忧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1月份CPI同比增长1.4%,PPI同比下降2.7%。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此分析称,我国已现通缩隐忧。

  以下为详细分析:

  近期,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元指数上涨的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令11月份PPI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PPI同比已连续33个月负增长,也反映出我国产能过剩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CPI同比上涨1.4%,为2009年12月以来新低,一方面猪周期效应对通胀的推升左右明显降低、另一方面上游工业品价格持续低迷难以向下游消费品行业传导。

  从CPI和PPI未来走势看,我国已现通缩隐忧,需要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应对,包括进一步降息、启动降准、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适度贬值加以应对。

  文章关键词:CPI通缩

  (2014-12-10 10:48:0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