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报:风电成本大降 低油价对绿色能源冲击不大

  【延伸阅读】外媒:油价暴跌引欧美股市恐慌 或威胁绿色能源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外媒称,英国蓝筹股的市值过去一周蒸发逾1120亿英镑(约合1760亿美元),成为该国股市三年来遭遇的最大一次重挫。油价暴跌、对新一轮欧元区危机的担忧以及越来越多显示中国经济减速的证据,致使投资者纷纷平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英国富时100指数自8日开盘以来下跌近6.6%,创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国际能源署12月12日发布报告说,尽管油价自6月以来下跌超过40%,但全球石油需求不会就此好转。这进一步加剧了证券交易人士的担忧。

  股市恐慌蔓延至了美国和欧洲。在华尔街,道指下跌近1.8%。德国DAX股指下跌2.8%,法国CAC40股指的跌幅为2.9%。

  丹麦萨克索银行的皮埃尔·马丁说:“这是一场屠杀。经历了像这样下跌的一周,在收盘前甚至没有出现反弹。油价尚未探底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恐慌。”

  据英国《独立报》12月12日报道,专家们警告说,重塑全球经济的油价暴跌可能会破坏绿色能源革命,使得发展可再生能源毫无意义。

  11日,油价五年多来首次跌破每桶60美元。预计还会进一步下跌。专家们说,在英国乃至全球,油气价格下跌将对以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构成最大威胁。

  英国Liberum资本公司能源问题分析师彼得·阿瑟顿说:“有观点认为,化石燃料价格未来会更昂贵,而如今昂贵的再生能源补贴未来则会随时间推移而下降。从目前看这令人怀疑。”

  绿色能源技术一直寄希望于化石燃料价格暴涨,使这些技术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并帮助吸引大量投资来修建再生能源发电站。但“经济因素”现在可能会站不住脚,而许多人认为环保理论也不足以证明大规模投资绿色能源是合理的。

  (2014-12-15 07:38:4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