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资银行在华甘当小角色 放松准入限制难改境况

  【延伸阅读】澳报:普华永道称外资银行在中国收益提高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普华永道17日发布报告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预计在中国的外资银行到2015年前的年收益增幅将保持在20%。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报道,2011年中国的181家外资银行总利润在2010年78亿元的基础上,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67亿元。

  报告称,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扩张带动企业信贷需求增长,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客户增加是外资银行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

  报道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对于衍生品交易的需求增加也推动了外资银行的利润增长。

  参与调查的41家外资银行认为严格的监管环境仍然是关注的焦点。受访银行表示,最希望放松监管限制的方面是债券承销、衍生产品和财富管理市场准入以及境外融资配额。

  外资银行还对冗长的批准程序感到不满,其中包括获得人民币业务经营许可证需要等待3年时间。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和香港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卓茂文说:“尽管存在放款限制和对新的银行分支机构审批程序较慢等问题,外资银行在中国的业绩仍然辉煌。”

  报道还称,尽管利润增长迅速,但外资银行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低于2%,这凸显了在高度监管环境下中国国有银行的优势地位。

  相比之下,按市值估算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发布报告称,仅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就已达到613亿元。

  延伸阅读:

  外电关注中国上半年吸引外资下降3%

  中国上半年使用外资591亿美元 同比降3%

  商务部监测未发现在华外资大规模撤出情况

  中国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2.8%

  港媒:海外资本注入有望提振内地股市

  (2012-07-20 16:37:5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