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概念股迎机遇

   农发种业:收购拓瑞普利于公司马铃薯种业的育繁协同 推荐评级

  2014-12-17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000783,股吧)研究员:陈佳

  [摘要]

  事件描述:农发种业(600313,股吧)控股子公司广西格霖收购拓普瑞种业90%股权。

  事件评论收购拓普瑞种业增强广西格霖马铃薯制种能力。广西格霖拟以现金6120万元收购张明坤所持有的内蒙古拓普瑞种业90%股权,按公司2014年实际盈利1000万元计算,收购估值约为6.8倍,价格较为合理;此外公司承诺2015、2016年实际盈利不低于1000万元。拓普瑞种业是内蒙古锡盟太仆寺旗三大马铃薯种业公司之一(格瑞得、沙源、拓普瑞),该旗作为国家马铃薯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和全国重要的马铃薯制种基地,马铃薯种植面积达57万亩,其中大型灌溉园区22.7万亩,拓普瑞种业的马铃薯种植栽培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当地马铃薯产业的重点发展和扶持企业。

  广西格霖种薯产业协同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公司在马铃薯种子领域经过多年投入,目前已建成马铃薯科研中心一座,日光培育室1500多平方米,年生产脱毒苗能力达1200万株,在内蒙古、甘肃、河北等省建有5万亩北方出口型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此次收购有助于发挥广西格霖(育种)与拓普瑞(制种)之间的协同效应,形成业务资源的互补,且拓普瑞的制种质量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口碑,从而有利于提高后期广西格霖马铃薯种子产品竞争力。

  我们坚定看好农发种业未来发展。主要基于:1、中国的农村土地规模化流转将是大势所趋,农资一体化平台的构建将是农资企业在土改机遇下寻求突破的切入点;2、公司“种子+化肥+农药”的农资一体化央企平台已现雏形,在此基础上的农资综合服务平台的构建值得积极期待;3、公司通过兼并重组将能够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真正做大做强。

  重申“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0.16元、0.20元(暂不考虑此次定增带来股本变化及河南颖泰对公司产生业绩的增厚,待公布业绩承诺后,再做盈利预测调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现阶段行业兼并重组呈现加速之势,不排除企业外延竞争导致公司收购作价过高;(2)公司农资一体化平台构建速度不达预期。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