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概念股迎机遇

   隆平高科:业绩符合预期 推荐评级

  2014-10-28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研究员:黄凡

  [摘要]

  事件:隆平高科(000998,股吧)(000998)公布的2014年3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实现EPS为0.12元。同时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至4.1亿元。

  点评:主营受行业库存高影响下滑。三季度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8.21亿,同比下滑10.9%,主要原因还是受行业高库存拖累。杂交水稻2014年可供种量4.02亿公斤,预计种植面积2.45亿亩左右,需种量2.5亿公斤,预计出口量0.2亿公斤,余种量1.32亿公斤。另外杂交玉米的供种量首次突破需种量的2倍,2014年可供种23.6亿公斤以上,预计种植面积5.5亿亩,需种量11.5亿公斤,余种量12.1亿公斤左右。在行业高库存的压力下,公司销售受到影响。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年初收回少数股东权益以及资产处置的一次性收益,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毛利率明显提升。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1.73%,同比提升6.7个百分点,与近几年公司聚焦种业,剥离非核心资产,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有关。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高毛利率的Y两优、深两优、新产品广两优及隆平206等品种,收缩低端品种,高端品种占比持续提升带动毛利率。

  行业短期销售有压力,但是长期研发实力依然看好。行业处于高库存压力下,但大型与小型企业、优势品种与普通品种分化将进一步加剧,低毛利的多粒播品种和大田表现较差的普通单粒播品种将普遍存在降价和转商情况,而大型企业依托于较好的库存管理和优势品种推广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虽然2014年行业销售依然严峻,但是公司在2013年仍然有14个品种通过审定,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入驻国家队,种业巨头积极备战行业整合,业绩承诺设安全垫。公司通过增发引进国家队中信集团,在行业并购整合中获得先发优势,进一步奠定公司在我国种业领跑者的地位,另外公司和核心管理团队签署业绩承诺,要求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0万元、49,000万元、59,000万元、77,000万元和94,000万元,显示公司信心。

  长期看好公司在行业并购整合中的机会,维持“推荐”评级。未来种子行业存在巨大的变革机会,在行业的整合过程中,隆平高科最为受益。

  库存周期是影响行业景气度最明显的周期,随着明年去库存进程的逐步结束,种业股有望进入下一个周期机会。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摊薄后股本预计2014年,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29元和0.4元,对应PE分别为61倍和44倍。虽然公司短期估值偏高,但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行业并购整合中的机会。维持“推荐”评级。

  上一页1234567 上一页123456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