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概念股迎机遇

   新研股份:双主业战略浮出水面 中性评级

  2014-12-19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金公司研究员:史成波

  [摘要]

  公司近况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公告同意与什邡市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同时同意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合资公司购买农机资产。(9月份已经公告预案)评论军工:重组方什邡市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军工飞行器零部件专业制造商,截止2012年底,资产总计77,99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3,896万元,注册资本4,618万;现有员工486人。

  公司致力于飞行器结构件减重技术开发与应用,主要从事钣金成型、特种焊接、数控加工及工装模具设计与制造。目前高速切削中心已建成试生产,铝钣金中心预计2014年年底之前完成建设和设备的安装调试。2014年9月数控中心和机匣中心建设也已展开。

  近期建设的4个中心计划总投资98,433万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1,900万元,利润30,384万元。后期的模具中心、复材中心、热处理中心、表面处理中心、检测中心正在进行可研论证中。未来3-5年,明日宇航9大中心建成之后,产品将覆盖航空、航天、军工三大领域,数百种产品门类的上千个产品及产品组件,形成为国内军工航空航天最大的配套企业之一。

  农机:东部地区布局产能,有望加速农机发展。公司拟与赤山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并购买其农机资产。公司本身农机产品技术质量水平较高,但生产运输成本以及销售力量薄弱限制了公司农机业务发展,在东部地区收购产能后,有利于增加农机销售。

  估值建议不考虑收购军工资产因素,预计公司2014-15年EPS分别为0.31、0.42元,对应P/E分别为53.1x、39.6x。

  由于公司仍在停牌,且尚未披露收购军工资产的具体细节,我们暂时维持中性评级。但考虑到农机的主题炒作热情及重组军工资产,我们提升公司目标价至18.8元(自10.5元上调79%),对应44.8倍2015eP/E。

  风险农机行业竞争加剧,收购军工资产尚具有不确定性。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