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岩田规久男:日元贬值将“益处多多”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周四(12月25日)对该行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进行辩护,强调刺激计划导致的日元贬值将提升企业获利和个人薪资,从长远来看会使企业和家庭受益。

日本央行10月扩大了“量化质化宽松”(QQE)措施。这是去年4月部署的计划,旨在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操作将消费物价通胀率加速提升至2%,从而使日本摆脱持续了15年的“通缩泥潭”。

批评人士认为,日银QQE计划尚未对薪资产生足够的提升作用,却导致日元大幅下挫,进而推高进口商品价格,给日本家庭造成打击。

岩田规久男极力反驳这一观点,称日元贬值将推动出口商收入增长,并使他们得以提高薪资、支撑消费支出。

他说道:“因此,从中长期来看,由QQE引起的日元走软将惠及普通民众以及其他产业。”

岩田规久男并呼吁对衡量QQE的效果保持耐心,他声称,劳动力市场要收紧到一定程度才能持续推动实际薪资上扬,而这需要一定时间。

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执政联盟12月14日赢得大选之后,分析师称日元在2015年应该会再次下跌。安倍可能依赖日本央行助一臂之力。日本央行愈显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立场,料将进一步打压日元。

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10月31日会议上仅以5:4的投票结果成功推动放松货币政策,但随后日本经济数据恶化证明了他的判断。黑田东彦11月25日承诺,如有必要将进一步扩张货币激励政策。

分析师指出,黑田和安倍的地位愈发稳固,将支持继续采取同样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随之而来的将是日元的“跌跌不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