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减少2.5%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家庭收支报告显示,除去物价影响,11月家庭实际消费支出同比减少2.5%。由于日本4月提高了消费税率,家庭住宅修缮支出持续低迷。

据报道,12月26日,日本总务省公布了11月的家庭收支调查报告。2人以上的家庭消费支出为280271日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除去物价影响,日本家庭实际消费支出较上一年同月减少2.5%。由于4月日本上调了消费税率,低迷的住宅修缮支出持续下降。日本经济产业省同日发布的11月商业销售统计报告显示,零售业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月增加0.4%。

从4月日本上调消费税率开始,家庭收支调查的实际消费支出已连续8个月低于上一年。但是,截至11月前,减少幅度连续2个月缩小。11月家庭实际消费支出同比减少2.5%。其中,住宅修缮支出减少影响为1.42个百分点,占半数以上。

11月零售业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月增长0.4%,为116360亿日元(约合0.60兆元人民币),连续5个月超过上一年。由于汽油价格下跌,燃料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减少5.0%。但由于衣服和食品饮料的零售业销售额增长,整体超过上一年水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