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就人民币卢布互换协议草案达成一致

新华网 2014-08-12 12:05:09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央行新闻处8日对俄塔社称,俄罗斯央行已和中国人民银行就本币互换协议达成一致。

俄罗斯央行称,现在正进行正式的审批程序。在谈到可能的计划规模和计划的启动日期时,俄罗斯央行指出,详细规定将取决于对这一工具的需求。

协议扩大了俄罗斯卢布和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使用的机会。俄罗斯央行也指出,该协议将成为确保国际金融稳定的额外工具,也有机会在紧急情况下吸引流动性资金。

由于美国和欧盟新一轮制裁措施8月1日正式生效,俄罗斯多家金融机构业务前景堪忧。俄企业也筹备将部分美元资金转换为亚洲货币储备,而人民币是其中首选。俄一家大型天然气和石油公司早前表示,该公司面向亚洲的业务将提供人民币结算,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目前,中俄在推动货币流通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人民币和卢布推行本币结算迄今已有十几年时间,跨境人民币结算的规模也逐渐扩大。2010年12月,人民币在俄罗斯挂牌上市,俄罗斯成为首个在中国境外实现人民币直接挂牌交易的国家。近年来,俄罗斯市场对人民币需求不断上涨。

今年亚信峰会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发表《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根据声明,两国将推进财金领域紧密协作,包括在中俄贸易、投资和借贷中扩大中俄本币直接结算规模。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