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再生金行业之沉浮 占全球黄金供应量三分之一

世界黄金协会与波士顿咨询公司共同发布《再生金行业之沉浮:市场驱动力与行业挑战》报告。报告分析再生金市场的重心由西向东转移,过去20年左右的时间里,再生金平均约占全球黄金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从1995年至2014年间,再生金平均约占全球黄金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对1982年至2012年间再生金数据的一项分析显示,约75%的再生金总量变化是由金价波动造成的,而经济冲击可以使再生金总量提升多达20%。

除此之外,由于亚洲的黄金存量持续增长,使得再生金市场的重心可能将向东转移。印度和中国的金饰消费在全球所占比重由2004年的28%提升至2014年的60%,这将导致亚洲再生金业务的本土竞争不断升温。中短期内,竞争加剧和产能过剩是高价值再生金和工业再生金两大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此外,贵金属价格的下跌进一步压缩了再生金行业价值链各环节的利润,进而促进了行业的整合。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信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发展中国家和工业发达国家的再生金总量普遍下降,其中工业发达国家的降幅更大。同时,预计再生金总量在今年仍将保持低位,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探。

去年,再生金总量跌至七年来最低水平,预计在今年仍将继续维持低位。导致这一局面的部分主要原因是金价较几年前更低、较为稳定的经济环境使廉价抛售减少、与市场密切相关的再生金原料枯竭。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