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0:12

博鳌论坛商界大佬“精彩语录”之埃隆·马斯克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 图片来源:东方ic

与盖茨一样,此次赴博鳌出席论坛的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也是人气颇高的一位大佬。这位有“真实版钢铁侠”之名、以“不走寻常路”著称的企业家,此次在博鳌论坛上也就创新、成功、汽车产业的未来等一系列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马斯克表示,自己最早做电动汽车时曾被讥为“傻子中的傻子”,但他认为只要有10%的成功率就会去做。“我不怕失败,甚至可以预期到失败,但是有10%的成功率就会去做。最高的风险回报率是多高?曾经问过这样的问题。当时列的清单,最底下都是失败的风险,完全都是失败的坟墓。成功是建立在失败坟墓基础上的。”

谈及个人爱好,被一些人描述为“不善言辞”的马斯克也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确实不太喜欢闲聊,而是喜欢读书。他说:“我觉得读书要比谈话更好,有时间跟人家闲聊还不如读读书。尤其是读书。我现在的速率基本上是一目千行,之后再发展下去甚至可以一目万行了。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很爱读书。但是在大学的时候,我基本上都不读教科书,读的是其他方面的书。”

而谈到未来,马斯克则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表达了自己的浓厚兴趣。马斯克认为,无人驾驶二至三年之后,技术可以成型,五年之后就可能量产,但无人驾驶车成为主流需要很长时间转型。

“首先这是一个很大的工业基础,现在公路上就有20亿辆车,汽车工业的产能是每年一亿辆,还是需要很长时间,还要有政府的法规、监管来保证无人驾驶车能够安全。”马斯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