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0:12

博鳌论坛商界大佬“精彩语录”之周鸿祎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

说到惊人之语,在此次博鳌论坛上“语惊四座”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的“话题王”。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周鸿祎也就颠覆式创新、未来手机行业的发展趋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移动要请我去当老总,我就上网免费、电话免费,真正都免费。”3月28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颠覆式创新”跨界对话上作出上述表示。

周鸿祎表示,免费在现实世界里经常被看为钓鱼的手段,一种营销的技巧。但事实上,一个产品的成本,用户用的人越多,分摊到的成本越低。所有商业价值都是建立在用户基数之上,无论在互联网怎么赚钱肯定用户越多越好。免费是最容易获取用户的手段,而且扩展快。

周鸿祎认为Apple Watch不算“颠覆式创新”,因为太贵了,并且自嘲“我买不起”。在周鸿祎看来,颠覆式创新并非技术领域的创新,而是用户体验层面的创新。“1万多块钱的手表,不是普通用户能够消费得起的。”周鸿祎认为。

周鸿祎还透露称,经历过特供机计划的失败后,360以合资方式与酷派成立公司,并计划运行覆盖中低端和中高端的两个不同定位的品牌。周鸿祎称,现应拿出工匠精神,做出一款能够“秒杀雷军”的手机。

谈及手机行业现状,周鸿祎表示,手机已成为一种大众消费品,粗制滥造的时代已经过去,而对手机的设计和工艺,甚至会变得比配置更重要。

周鸿祎还对未来国内市场竞争格局作出预判,他认为,未来除苹果外,国外手机制造商都会死在中国企业手中。他特别强调了感谢小米手机进入市场所带来的激烈竞争,使国产手机从“山寨”逐渐走向制造水平的明显提升阶段。

(上述嘉宾发言综合自中国青年报、网易财经、财经网、和讯网、搜狐等媒体)

(编辑:田阿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