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0:12

博鳌论坛商界大佬“精彩语录”之李彦宏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百度CEO李彦宏 图片来源:东方ic

与前两位大佬相比,BAT三巨头“掌门人”之一、百度CEO李彦宏就人气而言毫不逊色,此次在出席2015博鳌亚洲论坛分会场“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李彦宏也就创新、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等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引发舆论热议。

李彦宏表示,近来,人工智能推动的进步引来了很多争论,但自己认为,人工智能对于社会来说具有巨大的影响,在未来很多公司百度和微软都会就人工智能做非常大的投资。

李彦宏还强调称,创新实际上是一个集体智慧,是很多有才的人集思广益出的。美国政府特别是军事方面在技术进步方面做出很多的贡献,比如说阿波罗项目,当时也是对于微芯片的需求大幅增长,也使得硅谷像英特尔等其它公司的出现。

谈到个人性格以及企业管理哲学时,李彦宏也坦言,自己对于人的性格上的东西并不如对软件或工程上的东西那么熟悉或专长,更喜欢听工程的会议,比如说你这个软件现在不做的话就迟了,这个地方不再改进就迟了,这似乎是自己更擅长的地方。

他也表示,的确会有一些外部的、内部的各种各样的因素使得自己这一代企业者不断地自信,并且改变自己的策略。自己也听到一些微辞,比如说微软需要哪些地方调整,也看到一路走来很多其它和自己的企业一起成长的公司,他们有很好的技术和很好的人,但是并没有使得他们免受于市场浪潮的冲击,依然在各种各样的市场浪潮中完全失去了生命,有一些公司他们真的没有办法应对市场的挑战,并不是说它就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