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港通额度未来有望大幅扩容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上午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早上出席广发证券(01776-HK)上市仪式时透露,沪港通额度一定会“扩容”,不过市场要耐心等待,因为监管机构不会因为港股几天内突然成交火爆扩容,但额度一定会增加,而且“不会只有两三成”。他还认为对于港股成交大幅增加,大家不必追究“钱从何来”,因为香港是自由市场,但要建立风险意识。

近日港股日成交额成交一举突破2500亿港元,直指3000亿元大关,沪港通何时扩容受到外界关注。李小加今天指出,监管机构对于额度的讨论是清晰、详细的,有很多项讨论议程,目前也谈到了很深的层次,未来会审视市场的整体情况来作出决定,不会因为前两天港股成交突然火爆就马上提高额度。但他强调,会扩容是一定的,增幅也不会仅有两三成,会有一定幅度,希望大家要有耐心。

对于外界质疑今日成交大涨,而沪港通日额度仅有一百多亿,“钱从何来”的问题,李小加则认为钱不要追求从何来,“香港是自由市场,钱由全世界四面八方来”,其中“也会从北方来”。他认为未来港股市场钱一定会越来越多,大家不要着急,至于未来成交额会上升到多少,他坦言谁也没有水晶球,但历史性的一刻已经发生。

对于不少银行和证券由于成交量过大出现系统死机问题,李小加强调港交所一直在为这一刻做准备,提升市场系统,也相信未来券商会加大投资做好系统,让客户满意。

李小加还指出,近日多次强调要大家不要急、不要慌,现在沪港通这条“大桥”已经修好,未来十年二十年慢慢来,是长期运作下去的,要一步一步慢慢计划。他也表示港交所关注近日成交火爆的情况,会作出谨慎安排。

他强调,港股未来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内地市场开放后一定会影响到港股,而香港目前也已是自由开放的市场,大家的风险意识一定要建立起来,市场会创造很多机会,但也会带来风险。

经过两日暴涨后今日部分港股出现回吐,恒指也冲高回落,截至发稿前恒指报26981点微升0.14%。(新浪财经彭琳发自香港)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