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110亿美元资金支持印尼

世行110亿美元资金支持印尼

这边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正在为成立之前做最后的准备,在新加坡举行为期3天的闭门会议。那边美日也动作频频。

先是日本许诺将出资1000亿美元支持亚洲基础设施项目,并提高亚洲开发银行融资额度。随后周三,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将在未来3-4年内向印尼提供11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亚开行和世行均由美日两国主导,被视为由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格局的象征。

分析称,美日举动与亚投行不无关系,被视为是抵制中国所主导亚投行的一个信号。

据印度尼西亚当地媒体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周三在雅加达总统府会见印尼佐科威总统。在会晤中,金墉宣布将在未来3-4年内向印尼提供11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金墉还表示,世界银行也对印尼的能源、基础设施、公路与港口等领域感兴趣。从世行协助全球许多国家的经验中,世行也希望能协助印尼的建设与发展。

印尼是亚投行成员国之一,佐科威(Joko Widodo)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超过4000亿美元用于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这部分资金大部分预计将由私人投资者提供。

据悉,110亿美元贷款中,80亿美元自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另外30亿美元则来自从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

就在前一天,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宣布为亚洲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1000亿美元新融资,其规模等同于亚投行法定资本。这笔资金来自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与民间投资,其中包括日元贷款,将在未来5年投入使用。

日本政府表示,通过新构想表明致力于在亚洲进行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并通过对人力资源开发以及技术转让,显示出与亚投行的区别,而这将有助于提高日本在亚洲地区的存在感。

外界纷纷表示,虽然美日均公开表示,世行、亚开行与亚投行并非竞争关系,希望与亚投行展开合作,但美日最近动作频频,叫板亚投行意向明显。

而且近段时间,中日投资也在印尼展开角逐。

据印尼主流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官方机构投资协调委员会上月底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印尼投资7510万美元,同比增长35%,首次跻身十大对印尼投资国之列,去年全年投资额8亿美元,较前年增长一倍多。

据观察者网报道,今年3月佐科威出访中国和日本,寻求投资资金以开展电力、公路、港口和铁路的建设。中国公司和日本公司均承诺提供首批资金,规模分别为630亿美元和90亿美元。

在4月雅加达举行的亚非领导人会议上,佐科威曾呼吁构建全球经济新秩序。“世界经济不能仅依赖于世界银行、IMF和亚洲开发银行,这样会导致几个国家主导并控制全球经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