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正在对两融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打击市场虚假谣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周五表示,为促进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发展,证监会正在对两融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则进行修订,条件成熟时将按照程序向市场征求意见。

在两融规模接近天花板之际,出于自家规模的限制和风险考虑,已经有越来越多证券公司限制融资买入标的。周五中信证券发布通知称,为防范和化解融资融券(两融)业务风险,决定调整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的实时控制指标。而此前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均成为被券商剔除的融资买入标的,国信证券据称调出整个创业板。

今年年初,中国证监会曾就两融问题向券商发出警告。1月16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未改正违规为到期两融合约展期的问题,且涉及客户数量较多,证监会因此对三家券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暂停其新开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证监会还对民生证券和广州证券、齐鲁证券、新时代证券、银河证券采取警示。

张晓军同时表示,证监会今日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第四批案件,共涉及16起编造、传播虚假、误导信息的案件,重点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在媒体上撰写文章,编造关于经济政策、并购重组、监管政策等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二是通过股吧、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三是报纸、杂志、互联网站等媒介违背真实性原则,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的;四是投资咨询从业人员发布虚假、误导性报告,或者利用媒体推荐股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五是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资格的人员非法提供荐股服务,欺诈投资者非法牟利的。

张晓军提醒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