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靓丽数据未刺激日本股市上扬

日本8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眼前一亮。日本内阁府当天将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率从此前的0.6%上调至1%,换算成年增长率则从初值的2.4%上调至3.9%,经济扩张步伐快于最初预期。经济学界认为,日本经济基本上走出了消费税上调引发的衰退阴霾,复苏势头正逐步企稳。

日本财务省同日公布的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达到五年来的高点。国际收支状况数据显示,受石油价格下跌、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日本贸易逆差额减少,企业海外并购增加,旅游收益创历史新高。4月份日本经常项目收支为顺差1.33万亿日元,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10个月顺差,顺差额连续3个月超过万亿日元大关。

不过,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提升日本股市。相反,市场被上周末公布的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所影响,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创下5个月以来新高。这个对美国经济而言的好消息引发其他市场的担心,它们判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最早在9月份就加息,从而影响到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

截至8日收盘,日经指数微幅下跌0.02%,报20457.19点,盘中一度跌至20359.06,为5月25日以来最低盘中点位。

除了美国因素的影响,日经股指涨幅已高也是影响因素之一。5月底日经指数已超过20550点,一再更新15年来的新高,日本家庭平均拥有的存款和股票等金融资产大幅增加,达到了1798万日元(约合14.38万美元),拥有1亿日元以上金融净资产的富裕家庭已超过了100万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