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63.8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小幅下降2.1%。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乐观,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在子指数方面,5月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指数较上月分别下降5.3和2.2;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下降3.0;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下降1.7和1.5,大盘抗跌指数与上月持平。

在大盘强势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估值高企的背景下,5月股票估值指数出现反转,较上月下降8.0,为44.7。这是该子指数2010年12月以来首次降至50的中性值以下。同时,由于增量资金持续涌入,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买入指数微升1.3,成为本月唯一环比上升的子指数。

报告分析,与4月相比,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总体变化不大,下降较明显的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股票估值两项子指数。一方面,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连续3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内需疲弱使我国制造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有所下降;另一方面,随着A股牛市行情的延续,股票估值面临的风险有所加大,投资者对此表现出较谨慎的态度。买入子指数不降反升,说明投资者的买入意愿并未受到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