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史无前例”

由于经济和通胀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上周欧洲和美国的国债收益率飙升至今年最高水平,相应地国债价格暴跌。高盛国际(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副董事长Michael Sherwood表示,在出现“史无前例”的市场波动性之后,现在判断国债下跌何时结束还为时过早。

Sherwood指出:“此前,在欧洲央行[微博]推出量化宽松时,大家都单向押注利率下跌;此外,全球有大约30-40%的国债出现负收益率。现在这些情况有所逆转,但判断何时结束还太早。”

“德拉吉表示他们将会坚持实施QE项目,因此这个史无前例的环境还只是刚刚开始。我估计将来我们回顾这段时期可能会感叹:‘利率真的曾经这么低过吗?’不过这可能要等到多年之后,”Sherwood如是称。

上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超过40基点,距离1%进一步之遥。4月份,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新低,仅0.05%。

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也飙升至8周新高,大约2.4%,原因是上周五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大超预期,而且又有联储官员建议尽早加息。

联储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直维持零利率,如果今年加息,将是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Sherwood指出,尽管联储加息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但那些经济前景较为疲软的国家需要密切关注。

他进一步指出,将来欧洲央行逐步削减QE规模将是一个“积极信号”。

“欧洲经济在回升,我们看到一些国家经济数据已经大为改善。我希望欧洲央行能退出QE,这样才能回到更常态的储蓄和投资模式,”Sherwood如是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