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洲26国同意建立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6-11 05:58:02

据BBC中文网消息,非洲26个国家的领导人星期三(6月10日)在埃及签署协议,决定建立“三合一自由贸易区”(TFTA),这也是非洲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新建立的TFTA将把现有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东非共同体”(EAC)和“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三个贸易体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单一贸易区。

TFTA将包含非洲从南到北26个国家,代表着非洲整个GDP的一半以上。

自从结束殖民统治以来,非洲国家政府一直在探讨加强非洲内部贸易的问题,而新协议的目的就在于为货物在成员国之间的流动提供便利。

按照计划,本周末在南非召开的非洲联盟高峰会议将正式推出这项“三合一自由贸易区”(TFTA)协议。

报道说,非洲国家领导人希望TFTA能够为大多数的物资解除贸易壁垒,降低价格,从而刺激这一地区6亿多人口的价值一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

但是,在埃及签署TFTA协议仅仅完成了整个计划的第一步。

这项协议还需要分别得到每一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这也许能在2017年前完成,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程序。

经济专家分析说,TFTA实施之后,非洲内部的贸易额将会从目前占整个贸易12%的水平增加到3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