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经产省忧虑日企在华不敌欧美企业

《日本经济新闻》讯,日本经济产业省以世界排名(按亚太地区2006~2013年度销售额)前357家企业为对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年均仅增3.6%,低于美国(11.2%)、欧洲(10.1%)和亚洲其他国家(8.5%)企业。

从对亚洲最大市场国中国的出口来看,在出口数量和单价同时提高的品目比例方面,日本仅14.5%,德国高达39%。在上述比例超过20%的8个主要行业中,日本仅占“化学·塑料制品”和“运输机械”2个行业,而德国占据全部8个行业。在汽车出口额增长率方面,德国(833%)远远领先于日本(204%)。

经产省担忧,日本企业在本应属于“主场”的亚洲市场增长乏力,在欧美和非洲也正在被夺走市场份额。德国企业则更好地赢得了中国市场,在规避价格竞争同时,成功扩大了销售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