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中国大城市失业率约为5.1%

中国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高级统计师张志斌日前透露,根据国家统计局月度劳动力调查结果,中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初步统计,5月份大城市调查失业率仍为5.1%左右,比上月有所下降。

当月就业数据还显露出两大积极信号。张志斌表示,通过对就业人员的户籍和年龄情况进行分析,发现外来非农户籍失业率和青年失业率降幅较大,是5月份就业情况的两个突出表现。

5月份,城镇居民的失业率比上月下降了0.05个百分点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0.25个百分点。外来非农业户籍人口失业率比上月和去年同期下降均在0.2个百分点左右。

5月,城镇16至24岁青年人口失业率比上月降低0.25个百分点左右,比去年同期降低0.15个百分点左右。其中,20至24岁大专及以上受教育程度的青年失业率比上月和去年同期降幅均超过1个百分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