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高温干扰莫迪经济振兴计划

【延伸阅读】印度高温已造成2200余人丧生

印度高温干扰莫迪经济振兴计划

当地时间5月29日,印度新德里,在一些电力供应并不规律的社区,那些挤在混凝土房子里的居民常常在夜晚的时候睡在露天来抵御热浪。

视频:印度高温持续 超过2200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官方消息称,过去3周印度多地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已造成该国2200多人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位于东南部的安得拉邦共有约1600人死于高温天气,当局建议人们不要在白天出门。特伦甘纳邦的死亡人数也有500多人。

此外,在奥里萨邦、古吉拉特邦和首都新德里,高温天气也造成了数十人死亡。目前,具体死亡人数仍在核查中。

印度当局表示,在高温天气中丧生的大部分是建筑工人、老人或无家可归者,这也揭示出印度政府在室外工作者管理和保障方面的漏洞。

过去一周,印度北部、东南部和东部的气温分别在42摄氏度至48摄氏度之间。当地时间5月30日,印度全国各地的最高气温徘徊在45摄氏度左右。当地媒体称,今年的高温是印度有气温记录以来最严重的。

印度媒体援引专家观点分析称,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太平洋的海面温度升高,造成亚洲地区酷热,并拖延了印度原应于6月至9月到来的季风期。

印度气象部门说,1日起新德里和西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风和降雨,高温天气有望缓解,但东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

印度每年雨季到来前都面临高温天气的威胁。《每日邮报》消息介绍,印度历史上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高温天气发生在1998年,共造成2541人死亡。(完)

(2015-06-02 00:33: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