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6月上金所成交总量同比增151%

记者昨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2015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总量同比增长151%,黄金、白银等主要品种成交总额持续增长。随着“黄金国际板”等资本市场创新实施,我国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市场。

数据显示,黄金交易量继2013年和2014年分别逆市增长82.9%和59.17%之后,2015年上半年,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39%,黄金成交量17520吨,同比增长166%,白银成交量38万吨,同比增长151%。其中,设立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的黄金国际板平台获央行批准启动以来,累计已成交黄金4764吨,白银525吨。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我国唯一合法的黄金现货交易市场,上金所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在全球各大交易所黄金白银交易量的排名不断提升,已成为全球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表示,我国拥有强大的黄金市场需求,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已基本具备建立黄金人民币定价机制的条件,计划于年底推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