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史上最牛新对冲基金即将诞生:索罗斯出资20亿美元

刘晓翠 2015-08-05 10:31:36

Scott Bessent,索罗斯300亿美元家族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即将在今年年底离职,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

Bessent将新开一家公司,名为Key Square Group,最开始的一笔20亿美元的资金来自索罗斯。这笔巨额资金令他的新公司在还没开始向其他投资者融资之前,就成了史上最大的新对冲基金之一。

这一消息是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周二对约300名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的。据彭博报道,索罗斯的儿子Robert,同时也是索罗斯家族基金的副董事长,解释了Bessent离开的原因。

“在过去的四年中,Scott在管理公司资产的过程中展现了出色的技巧与奉献精神,他决定成立一家自己的公司是因为,在家族基金中工作存在诸多限制,这令他无法从外部融到资金。”

Bessent今年52岁,他的大部分工作生涯是在为索罗斯管理资金。

在上世纪90年代,他为索罗斯工作,是一位分析师和投资经理,他也曾亲身经历1992年那场著名的英镑狙击战。那场“战役”逼迫英国退出了欧洲汇率体系,也让索罗斯一战成名,赚了10亿美元,并被称为“打败英国央行的人”。

2011年他重新加入索罗斯基金公司,在此之前他曾运营自己的基金公司长达十年。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在管理家族基金的四年间,Bessent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赚了100亿美元,年化收益率约为1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