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1家公司中报今亮相 11只股引关注

随着时间进入8月下旬,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也进入密集期,据沪深两市2015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日有111家公司披露中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有12家公司已披露中期业绩快报,其中4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分别为:西部证券、多氟多、亚玛顿和西部建设。

除上述12家已披露中期快报公司外,还有65家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喜43家公司,有7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超100%,分别为:金龙机电(4640.51%)、科林环保(360.00%)、双龙股份(340.00%)、华谊嘉信(190.00%)、天桥起重(150.00%)、大华农(130.00%)、新能泰山(119.65%)。

在上述11只中期业绩有望翻番个股中,金龙机电业绩最为抢眼,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2.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42.99万元),同比上升4414.77%至4640.51%。业绩变动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微特电机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本报告期博一光电、甲艾马达净利润合计约5200万元;本报告期,子公司东莞金龙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取得了投资收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约为3800万元。

除金龙机电外,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结合行业基本面、个股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1只个股中,除科林环保、双龙股份、华谊嘉信、新能泰山停牌外,西部建设、多氟多等个股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西部建设方面,公司重组完成后为全国规模最大、混凝土科技研发能力最强且全国布局的专业商品混凝土上市公司;公司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43.92亿元,同比增长3.42%;净利润为5096.66万元,同比增长220.18%。盈利能力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产品销售平均毛利率上升;二是由于增值税税率变化,导致本期税金及附加费减少;三是公司加大老款回收力度,导致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快速上升,多氟多正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开启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模式,预计动力锂电池带动业绩大幅增长,期待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目前锂电池行业仍处供不应求状态,预计未来盈利将维持稳定。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亚玛顿和金龙机电均以红盘报收,分别上涨6.13%和0.03%,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后市表现。亚玛顿有哪些投资亮点呢,长江证券表示,光伏业回暖、超薄双玻组件放量致中报业绩大增,公司斥资1000万美元参与SolarMax定增,为出口规避双反政策提前布局,发展目光长远。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积极增持也侧面证明了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