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8月收官战险守3200点 这些股大浪淘沙始见真金

一财网 2015-09-01 08:01:56

  原标题: A股8月收官战险守3200点 这些股大浪淘沙始见真金

  沪指今日早盘低开近1%逼近3200,随后大幅走低失守3200逼近3100点,大金融等权重股拖累反弹,沪指盘中重挫3%。创业板指今日再度走弱,盘中大跌近4%失守2000点。午后开盘沪指再度下挫逼近3100,随后沪指在大金融板块拉升下快速拉升,铁路基建、交运设备等权重随即拉升,沪指和创业板跌幅有所缩小,截至收盘,沪指报3205.99点,跌26.36点,跌幅0.82%;深成指报10549.16点,跌250.84点,跌幅2.32%;创业板指报1996.87点,跌85.26点,跌幅4.09%。

  从盘面上看,铁路基建、交运设备、体育、军工、银行、保险等涨幅居前。软件、互联网、券商、电商、信息安全等跌幅居前。其中银行板块尾盘再现诡异拉升,光大银行涨停,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大涨超5%。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8%,报18890.48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82%,报1537.05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上涨1.94%,报8174.9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20%,报1941.49点。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根据目前行情,A股市场整体弱势格局毫无疑问,不过短期由于持续大跌后可能有超跌反弹机会,可试探性逢低介入,参与短线反弹。重仓者反弹减磅“瘦身”,轻仓者如适合短线操作,可参与短线超跌反弹,如是稳健性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从大格局看,弱势探底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中期底部尚未明确。

  A股遇到的问题不仅仅是单一市场的问题,而是全球市场普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深层次,则是全球投资者对世界经济金融是否陷入新一轮危机的担忧和困惑。

  海通证券表示,股指现在到了3000点以下,市场平均估值回到了18倍,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表示,从无风险利率比较的角度来看,其实已经到了合理区域。从8月27日起,不再那么悲观!姜超表示,支持不再那么悲观的五个理由如下:

  1.市场已经不算贵,到了和无风险利率相匹配的合理区域。

  2.看到了无风险利率重新下降的希望。无论是近期股市的下跌,还是地方债的限额管理,其实都预示着政府的全面背书在退出,这反过来意味着政府把本来不该自己承担的负担甩掉了。

  3.本轮双降中的降息是超预期的,或许打开了中国新一轮宽松周期,而核心在于理解人民币形成机制的变化。这一次的双降,在降息层面是非常超预期的,其实也在于向市场表明,央行更在意的是独立的货币政策,因而在此之前先把汇率形成机制给改了。

  4.大类资产轮动又开始转了。如果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能形成新一轮趋势,就意味着货币牛市向债券牛市的转化已经开始,大类资产的轮动就开始了,往远处看新一轮股票牛市就有希望了。

  5.目前市场对改革已经没有任何预期,但其实改革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