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统计局:8月份工业生产增速略有回升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较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工业主要行业生产增速有所回升。8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生产增速较7月份分别回升2.4、1.5、1.3、1.1、0.7个百分点。

二、超半数工业产品产量增速加快或持平。8月份,在统计的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中,增速加快或持平的产品占57.8%。

三、高技术产业继续加快增长。8月份,高技术制造业生产增长10.5%,比7月加快0.9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工业4.4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增长10.3%,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增长12.6%,信息化学品制造增长10.3%,增速均持续加快。

8月份工业生产增速虽小幅回升,但回升基础并不牢固。一是基数较低,去年8月份工业增速为6.9%,较上月大幅回落2.1个百分点,为全年最低点;二是今年7月份增速回落较大,8月份的小幅回升带有一定的恢复性质。当前工业产品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仍然偏弱,工业生产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