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有望签订逾2400亿元核电大单

证券日报任小雨 2015-09-22 11:30:43

证券日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核电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板块整体上涨5.03%,板块内南风股份、应流股份、久立特材、中飞股份、兰石重装、丹甫股份、奥特迅、特锐德、中国一重、抚顺特钢、东方锆业等11只成份股实现涨停,而湘电股份、宝胜股份、科新机电、威尔泰、上风高科、永兴特钢、上海电气、中核科技、赣能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3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久立特材、特锐德、南风股份、奥特迅、东方锆业、中国核电、抚顺特钢、浙富控股、盾安环境、中飞股份、中电远达、湖北能源等1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达到9798.57万元、9543.16万元、9274.93万元、6947.35万元、6310.60万元、5222.92万元、2613.23万元、2274.20万元、1553.69万元、1517.15万元、1239.66万元和1169.48万元,上述12只概念股累计吸金5.75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核电板块强势表现,主要受到以下三大利好消息提振。

首先,9月18日,第十二届东盟国际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市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携我国自主核电技术最新成果“华龙一号”为代表的核电技术亮相东盟国际博览会。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作为中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是目前国内可以自主出口的核电机型。

第二,据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21日至24日,商务部将在美国组织举办4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商务部将与美国华盛顿州政府举办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并将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会同辽宁、湖南、广东、四川、陕西5省和上海市与美方签署《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谅解备忘录》。美国泰拉能源公司将与中国核工业集团签署第四代核电厂开发及商业化合作协议。

第三,9月21日,有消息称,正在访华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周一宣布,英国政府将给予欣克利角C核电站初步20亿英镑(约合197.69亿元人民币)的建设协议担保。奥斯本目前正在进行为期5天的对华访问,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中英将在10月份习近平主席访英时签订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欣克利角C站建设协议。

投资机会方面,国泰君安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长期巨大核电潜在市场,“华龙一号”国产化技术走出去将成为趋势,海外市场前景相当巨大。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启动将继续拉升板块估值,装备类企业今年将先后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于明后年开始体现,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产品品类储备丰富、以及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先行者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建议关注:南风股份、中核科技、应流股份、浙富控股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概念股 中广核 奥特迅 核电技术 资金流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