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完成率低 欧美取代亚洲成为首选地

中国青年报王梦雪 2015-09-28 11:39:49

本报讯(实习生王梦雪)“欧洲和北美超越亚洲成为中国企业最热门的海外并购目的地。”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

这份名为《迎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新时代》的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持续增长。2014年,中国企业完成了154起海外并购交易,交易金额高达261亿美元。2014年,以欧洲和北美为并购目的地的交易数量占到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量的60%左右,而针对东亚等传统并购目的地的交易数量骤减。

“10年前,欧美只占到并购目的地的10%到15%。2014年,已经增长到60%左右。”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罗英说。

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企业并购和消费品专项核心成员杨莉认为,中国企业自信心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是海外并购目的地变化的重要原因。

报告指出,虽然并购交易数量增长很快,但中国买家海外并购交易的完成率仅为67%,与发达市场买家相差甚远。而并购战略不清以及尽职调查欠完善是导致交易落空的主要原因。

“即便交易顺利完成,企业也常常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并购后整合规划不善及执行不力是症结所在。” 杨莉认为,中国企业必须培养和提升专业并购能力,同时迅速采取行动,抓住有利时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