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尽管味道不受喜欢 中国白酒成纽约酒吧新宠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白酒一直以味道“很难让人喜欢”著称,如今白酒成为纽约鸡尾酒单上的新宠。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报道称,不过,直到最近才知道,用高粱等谷物制成的中国白酒在中国已有几百年的历史。鉴于中国庞大的人口规模以及只要有庆祝场合必有白酒的传统,使得白酒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烈酒,年销量为230亿美元。

报道称,尽管中国人喜欢白酒,但是政府打击贪污腐败和铺张浪费的运动使得其销量开始下降。这促使白酒生产商开始考虑新的市场,白酒行业业内人员称。

业内人士称,纽约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场所。不仅仅是因为那里有相当规模熟悉白酒的亚洲人,这里还是鸡尾酒艺术的核心之一。这座城市里那些勇于推陈出新的酒吧调酒员永远都在寻找下一种能够给他们的饮品带来革命性变革,并促使客人到自己酒吧喝酒。

Lumos酒吧自称是纽约第一个白酒主题的酒吧。它以白酒为基酒调制各种各样的鸡尾酒,价格15美元起步。该酒吧还出售自酿白酒,12美元一杯,或者90美元一瓶,有西梅干、无花果和花椒的味道。

Lumos酒吧并不是唯一一家有白酒的夜店。许多时尚或亚洲主题的酒吧和餐馆的酒单上都至少会有一种以白酒为基酒的鸡尾酒。

RedFarm是美国曼哈顿一家高格调的中餐馆,他给中餐注入了时尚味道,该餐馆提供一种名叫马可·波罗的鸡尾酒——一种混合了白酒、樱桃番茄、罗勒和果醋的鸡尾酒。

在布鲁克林的卡罗尔花园,有一家不错的手工调制鸡尾酒酒吧,最近在其秋季酒单上增加了一款名为少林兰德的鸡尾酒,一种混合了白酒及意大利番石榴利口酒等其它外国酒的混合饮品。

“真是有趣的体验。”酒吧经理杰西·泰勒在提及这款售价13美元的古怪的鸡尾酒时说。他特别提到,这款鸡尾酒出人意料地成为最近这个周末最受欢迎的酒。像其他调酒师一样,泰勒说,他试图在强劲的白酒的基础上调制出一种口感更柔和、更容易让人接受的鸡尾酒,这一点是可以通过调制实现的。

对于那些喜欢纯正白酒的客人,一些酒吧招待也乐于满足他们的愿望。Lumos酒吧的共同创始人兼首席调酒师奥森·萨利切蒂对一盎司贵州茅台的收费为32美元(约合203元人民币,1盎司约合28.35克——本网注)。贵州茅台被认为是中国最高端的酒,相当于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的地位,一瓶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的售价通常为200美元(约合1269元人民币)。

萨利切蒂说,他有很多客人愿意来一杯茅台,尽管酒单上还有很多更便宜的白酒。(编译/许燕红)

外媒:尽管味道不受喜欢 中国白酒成纽约酒吧新宠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酒吧 中国白酒 外媒 白酒行业 华尔街日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