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降至八年最低

新华网刘劼 江宇娟 2015-10-16 09:07:06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在截至9月底的2015财年,由于税收增加和政府开支减少,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约为4390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财政部的报告显示,2015财年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为3.249万亿美元,财政支出为3.688万亿美元,财政赤字为4390亿美元,比上年减少440亿美元。

2015财年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5%,低于3%的国际警戒线。财政部声明说,该比例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也低于近四十多年来的年平均水平。总体来看,2015财年的赤字水平为2007年以来最低。

由于失业救济、养老等福利开支大增以及企业倒闭导致税收减少,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曾在2009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接近10%。此后,美国总统奥巴马采取了一系列减赤措施,联邦财政赤字总额在2013年减少到一万亿美元以下。

联邦财政赤字不断下降的同时,美国政府将在11月初触及18万亿多美元的债务上限。美财长雅各布·卢呼吁国会尽快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否则将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造成严重损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