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2020年内地富豪将达230万 比肩德国

参考消息网王雷 2015-10-16 09:07:06

港媒:2020年内地富豪将达230万 比肩德国

资料图片:大陆富豪狩猎

港媒称,据瑞士信贷银行预测,到2020年,中国内地将进入(以美元计)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十大经济体行列。届时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将从现在的130万增加至230万。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这一增幅将使中国接近德国的水平。不过,它仍将远远落后于排名榜首的美国。美国目前有1570万名百万富翁,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2060万。

报道称,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所13日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说,从2014年年中到2015年年中,中国内地的家庭财富总值增长了7%,达到22.8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内地超级富豪人数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区都要快。到2015年年中,中国共有9555名身家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超高净值人士,比去年同期增加24%。

这是反映中国内地超级富豪人数增幅的最新报告。贝恩公司与招商银行今年5月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去年中国内地的超高净值人士——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人士——超过100万人,较2010年翻了一番。

瑞银的报告说,中国内地的中产阶级人数持续快速增长。报告说,中国内地的1.09亿中产阶级目前拥有7.3万亿美元金融资产和房产,自2000年以来激增了330%。

报道称,全球家庭财富减少了4.7%,降至250万亿美元,一部分原因在于美元贬值。报告说,假如汇率保持不变的话,全球家庭财富本该增加5.1%。

中国内地、美国和英国是过去一年来财富增长最强劲的主要经济体。

瑞银的迈克尔·奥沙利文说:“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在向消费和服务型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走稳,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略微提速。”

瑞银的研究人员预测全球财富将继续以每年6.6%的速度增长,在2020年达到345万亿美元。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内地家庭受股市的影响较小。

报道称,在过去一年中,香港的家庭财富总值增长了8.3%,达到1万亿美元。香港的成年总人口中有大约44%属于中产阶级,总资产达到2830亿美元,其中包括10.7万名百万富翁。(编译/王雷)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净值人士 港媒 瑞银 南华早报 内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