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至48.3

财新网李雨谦 2015-11-02 15:01:37

【财新网】(记者李雨谦)11月2日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3,为6月以来最高,较9月的47.2明显回升,但仍连续八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从分项数据看,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均有所改善,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一改此前三个月的下降趋势,回到扩张区间,在其带动下,新订单指数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10月外需改善,订单不足的主因是内需疲弱。

10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目前收缩趋势已持续两年,但10月收缩率放缓至3个月来最轻微。调查显示,部分厂商采取了缩减规模的措施,在员工自动离职后不再填补空缺,用工规模因此下降。

10月,中国制造业平均成本负担连续15个月趋降,降幅虽然较9月放缓,但仍属显著。受访厂商认为,投入成本下降与原料广泛降价有关,尤其是金属。为刺激顾客需求,厂商普遍通过降低产品售价的方式把投入成本的降幅传导至客户,而且降价幅度整体仍属可观。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制造业颓势减缓,表明前期刺激政策开始发挥效果。总需求低迷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困难,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通缩风险值得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PMI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10月 新智 新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