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将迎“2000万中国游客时代”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日元币值下滑加上日本开放旅游签证,导致日本成为中国人出游的一大优先目的地。为迎接源源不断的中国客,东京日前宣布直通中国各大城市的航班加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9日报道,据日本政府访日游客数据,2015年上半年访日游客比去年增加一倍,预计全年的客流或可达1800万人。其中又以来自中国的游客量最大,9月统计为383万人,比去年同期多近一倍。

报道称,一些日本经济学者也推计,基于中国人口多,距离日本又近,将来日本必然要搭上这辆顺风车,跨入“中国游客2000万人次”的时代。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日航以及全日空为迎接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日前双双宣布增加东京直通中国各大城市的航班,从原来的16班增加到40班。

近期,日本一些报章称,中国经济开始放缓,或会影响到中国游客的出国热。但是,熟悉中国大陆消费心态的日本经济学家大前研一认为,日本吸引中国观光客不会受到影响。

他表示,“日本作为中国的一个近距国,比起欧美等国,有更大优势成为吸引中国回头客的地点。”

他也以台客访日之多推计,中国人也一样会在旅游日本后一定更爱日本:“人口2300万人的台湾,每八人中就有一人访日,喜欢上日本。中国有13亿人口,只要十分之一访日,就有1亿3000万人。日本要迎接每年2000万中国游客的时代一定会到来。”

报道称,日本当局的观光策略是,要在2030年实现每年3000万人次到日本观光,带来10万亿日元规模的收益。

外媒:日本将迎“2000万中国游客时代”

资料图: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激增导致酒店爆满。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松坂屋 日本财务 游客数量 外媒 日本当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