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俄罗斯人也爱双11 从中国网购将增至20倍

俄媒称,据俄罗斯Yandex搜索网站金融频道预测,在中国的“光棍节”——11月11日,中国网店将推出大规模促销活动,俄罗斯人从中国的网购需求预计将增加到20倍。AliExpress、京东、TradeEase、TinyDeal和兰亭集势等是在俄罗斯知名度最高的中国电商平台。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1月10日报道,2014年的“双十一”,俄罗斯人在中国电商平台的网购额是在中国实体店全年消费额的12倍;预计俄罗斯人在今年“双十一”的消费额还会继续增长,有望增加到20倍。但与此同时,当天的订单平均支付额将有所下滑,从去年的830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10.12卢布)降至780卢布。

Yandex搜索网站金融频道的分析人士解释称:“这与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有关:他们每次在中国网购的支出减少了,但网购次数变得更频繁了。在去年的前9个月,从中国网购的俄罗斯人平均每人下了4次订单;但今年同期,人均下订单7次。”

报道称,俄罗斯人从中国网购每笔订单支出平均是830卢布。但其中,莫斯科网民的订单平均支付额是931卢布,圣彼得堡是892卢布。远东网民的平均支付额最高,约为1000卢布。

据Yandex搜索网站金融频道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半以来,约40家中国大中型电商平台与该网站支付平台对接,其中包括AliExpress、京东和TradeEase等。目前还有20家中国电商正在洽谈对接事宜。

“光棍节”是近年来在中国流行起来的一个“节日”,当天中国诸多网店都会推出大规模促销活动,成了与美国“黑色星期五”类似的大型购物节。

报道称,2014年,外国商品在俄罗斯的网上销售额为50亿美元,其中7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网店。俄罗斯邮政2014年接收了约5000万个中国网店包裹,比2013年增加了一倍。(编译/朱丽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俄罗斯人 光棍节 双十一 节日 黑色星期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