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计划推出500比索面值纸币

人民网陈统 2015-11-27 16:07:31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计划推出500比索面值纸币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将担任阿根廷新政府内政部长的罗赫略·弗里杰里奥26日表示,由于目前市面上纸币太多,为了便于流通,马克里已要求先行设计500比索面值纸币,准备在就职后于2016年1月发行。

现任首都城市银行行长弗里杰里奥指出,目前市场流通的最高面额纸币为100比索,在2007年后,通胀高企,百元纸币购买力丧失。有人提出发行高面值新币的提案,他本人是支持者。

但马克里经济团队成员对此意见不一。将担任新政府央行行长的费德里科·斯图尔泽内格尔在今年4月份曾表示,废除100比索面值的纸币可以激活能够使经济远离不严肃性的机制。

弗里杰里奥指出,尽快发行新币可以抑制日益增长的纸币需求,但发行时间取决于获得纸币专用纸张的时间。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在10月初,当央行发行5比索面值纸币时,有一批年轻人到央行前抗议纸币面值太低,要求推出500比索面值的纸币,并使用阿图罗·弗隆迪西总统的头像设计了一张该面值纸币在街上发放。弗隆迪西博士是1958至1962年期间阿根廷的民选总统,属激进党,其政权后被军事政变推翻。(陈统)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面值 马克里 当选总统 纸币 阿根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