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史上最短IPO暂停宣告结束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今启程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5-11-30 14:13:57

史上最短IPO暂停宣告结束 万亿规模打新资金今启程

10只新股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申购

被称为史上最短的IPO暂停今天正式宣告结束,凯龙股份周一网上申购,这也意味着,本轮IPO约万亿元打新资金正式启程。

对A股而言,IPO重启短线或带来资金流出影响,但近期境外市场情况更需要关注,如美联储议息会议等。根据记者了解,多数机构人士表示,整体上,预计A股下跌空间有限。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今年7月,由于市场非理性下跌,A股IPO被迫短暂停滞。不过,新一轮IPO快速重启。根据监管层安排,10家公司本周发行,其中,凯龙股份周一正式拉开序幕。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本批新股发行仍按老办法,预计冻结资金或超过两万亿,短线或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而央行也及时补充了流动资金。

本周10只新股申购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10只新股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这也意味着暂停4个多月后,IPO正式重启。具体来看,周一凯龙股份申购拉开本轮IPO重启的大幕。周二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和读者传媒申购。周三中科创达申购。

有分析认为,由于年内新股发行仍沿用“市值配售、全额预缴”的老玩法,机构预计首批10只新股冻结资金总量约在1.5万亿元至2万亿元之间。其中,12月1日8只新股集中申购,预计单日冻结资金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中签率可能再创新低

“每一次IPO重启,都会对市场带来或多或少的波动,但给打新资金注入了活力。因此,作为本轮IPO重启的首批新股,也是老制度下的最后一批新股,预计会受到特别的关注,中签率可能再创新低,冻结资金的规模也可能超预期。”一位上市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该分析师表示,从短期看,打新可能会给A股资金面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记者发现,央行及时出手示好。上周五晚间,央行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这个月的19日刚刚下调了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隔夜、7天的SLF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境外市场或将挑动A股心弦

“相比IPO重启,叫停部分衍生品以及A股对境外市场的消息可能比较敏感一些。”上述宏观策略分析师认为。本周第一件国际财经大事就是人民币纳入SDR。另外,12月中旬,美联储是否逆全球经济疲弱而加息也会水落石出。不过,多数机构人士称,A股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预计不会太大。

记者粗略梳理,本周后,诸多的国际财经事件可能会影响全球股市表现。其中,正常情况下,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举行特别提款权(SDR)会议。同时,1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将于12月1日首度被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以及MSCI明晟中国指数。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另外,周五(12月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可能影响到国际油价以及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因此,上述策略分析师提醒,A股投资者近期需要谨慎,以防出现低于预期的消息出现。

中期乐观短期震荡

广发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游文峰称,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是中期乐观下的短期震荡与整固期。中期乐观因素来自于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意义提升、供给侧改革的新思路和结构性减税的预期;而短期震荡整固的因素来自于IPO重启对于资金的分流、美元加息预期对于风险资产的抑制、融资买入新规对上涨节奏的平衡。

市场研判:近期行情仍是宽幅震荡

广发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游文峰认为,宽幅震荡仍是近期行情的重点,市场将在震荡中寻觅方向,大回调依然是短线吸筹、高抛低吸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IPO 资金面 A股 邦宝 SLF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