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年轻白人难找工作 对“美国梦”没信心

美媒:美国年轻白人难找工作 对“美国梦”没信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媒称,如今美国的二十多岁年轻人找工作跟在1986年差不多一样难。经济的增长步伐略微减缓,但幅度不大。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据该报参与报道的联合电视网“2016年的问题”民调结果,如今的年轻劳动者远比1986年的年轻劳动者对在美国出人头地的可能性更为悲观。这种变化似乎反映出大衰退造成的损害挥之不去以及普通劳动者的工资十多年停滞不前。

报道称,千禧一代悲观情绪的上升集中在白人当中,在没有大学文凭的白人当中最为显著。

联合电视网复制了1986年罗珀民意研究中心和《华尔街日报》对美国年轻人进行的联合民调中的问题,那一年,“先生先生”(Mister Mister)荣登流行音乐榜榜首,比尔·巴克纳的失误导致波士顿红袜队痛失世界大赛冠军头衔。两次民调都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美国梦”的问题:它对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它是否真的存在,如果存在,实现它有多大难度。

民意调查人发现,在两次调查相隔的三十年间,认为“美国梦”“其实根本不存在”的美国年轻人比例从12%激增至29%。在白人当中,这个数字从10%上升到29%。现在,三分之一没上过上学的白人青年认为“美国梦”不存在,而在上过大学的白人青年当中,这个比例为五分之一。就最新比例与1986年相比来看,非大学毕业生的增幅比大学毕业生的增幅要大。

民调发现,几十年来,有色人种美国年轻人的看法没有发生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变化。1986年,他们当中认为“美国梦”不存在的人数比例是白人的大约两倍。现在,这两个群体差不多同等悲观。

在另一个问题即“美国梦”对其本人是否有意义的问题上,年轻的非裔美国人更为悲观。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声称它没有意义,是白人和西班牙裔的大约两倍。

但在宣称“美国梦”对其本人确有意义的受访者当中,认为它跟一代人以前相比更加难以实现的白人比例远远更高。略多于十分之六的白人大学毕业生认为“美国梦”变得更难实现,持同样观点的非大学毕业生比例为十分之七,而非白人受访者当中的这个比例为53%。

而实际上,白人和非白人年轻劳动者在过去30年里经历了类似的收入趋势。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去年25岁至34岁白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58197美元,按照通货膨胀率调整后比1987年略有上升。同龄黑人的收入中位数为43957美元,也略高于1987年的水平。西班牙裔的增幅较大,比1987年的水平上升约7%至42916美元。

年轻白人对“美国梦”的信心渐渐消逝并非此次民调揭示出的唯一巨变。千禧一代总体上对“美国梦”的定义不同于上世纪80年代的X一代。

如今的年轻人不太可能认为有房子或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以及有能力致富是“美国梦”的一部分。他们更倾向于认为创业是“美国梦”的一部分。(编译/何金娥)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美国梦 1986年 美媒 白人 华尔街日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