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耶伦发出加息强烈信号 警告过晚行动有风险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劳动力持续改善也有利于加强通胀在中期内回归2%目标的信心,未来加息路径仍然取决于未来数据。她警告称,推迟加息太久会存在未来突然紧缩的风险,干扰金融市场,甚至将经济推向衰退,并表示“期待”看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

受累于耶伦关于可能会在12月份加息的暗示,欧元兑美元刷新日低,美元指数刷新12年高位至100.51,欧元兑美元刷新日低。

耶伦发出加息强烈信号 警告过晚行动有风险

“总体来看,10月FOMC会议后的数据符合我们对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预期。而且,劳动力持续改善也有利于加强通胀在中期内回归2%目标的信心。”耶伦说,到12月FOMC之前,美联储将会继续关注经济前景相关的新数据,包括劳动力市场、通胀和经济活动的一系列指标。

她表示,就业市场已经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但目前还不能说是充分就业。

美国近期就业数据持续强劲。周三早些时候公布了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1.7万,好于19万的预期,上月新增18.2万。

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而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市场预期周五新增就业人数为20万。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已是板上钉钉,除非就业数据极其疲弱。

不过通胀的进展仍然缓慢。耶伦预计拖累通胀的因素将在明年逐渐消退。

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举行FOMC会议。此前美联储官员已表明,将会在通胀有信心恢复到2%目标且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加息。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耶伦周三描绘的经济背景已经满足了上述条件,这是她倾向于尽快加息的“强烈信号”。

谈到货币政策,耶伦强调“必须考虑到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她警告称,如果FOMC推迟政策正常化太久,最终可能会不得不相对“突然”地收紧政策,以维持经济不显著超调。这样的“突然紧缩”会带来“干扰金融市场的风险,甚至将经济推向衰退”。

耶伦称:“美国经济已经在实现FOMC最高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上取得了很大进展。当FOMC委员会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时,就是这一点的明证,也表明了我们经济从金融危机和大萧条的影响中得以复苏。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我们都期待这一天。”

对于海外经济局势,耶伦表示,尽管一些海外经济体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了一定风险,但“这些国外下行风险自夏天以来已经缓解”。在新兴市场经济体,近期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仍然是“温和且渐进”的。今年中国已经采取措施来刺激经济,而且必要情况会做更多。

在问答缓解,耶伦强调,美联储并没有一个既定的加息时间表:”如果我们决定加息,之后并不会按照一个机械的、有特定时间表来行动,短期利率路径将完全取决于未来数据如何影响我们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因此,就算启动首次加息,并不意味着之后已设定了加息路径。”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加息 通胀 FOMC 货币政策 期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