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油混改全面加速 董事长称明年极为困难

证券日报李春莲 2015-12-07 09:16:11

临近年底,油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中石油正在全面加速混改。前不久,中石油公布了天然气管道资产改革的方案。

近日,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清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科技)与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高铁开发)、中石油新疆公司签定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同共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运营加油加气站项目。这已经是中石油与广汇能源第二次合作,也是其在新疆发力混改的又一举措。

根据公告,广汇科技、乌鲁木齐高铁开发和中石油新疆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在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一家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汇晟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高铁片区核心区加油加气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主体,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加油、加气、便利店、洗车房等。

有油气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油气改革方案全产业链改革已成为共识,中石油作为改革主力,正在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发力。

近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召开集团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会上表示,2016年将是公司发展极为困难的一年,公司要立足于应对国际油价可能较长时期低位运行的困难局势。

安迅思分析师陈芸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包括中石油在内的国企也亟待寻找到自己的转型方向,进行资产重组、削减冗余产能是进一步发展的前序步骤。

分享到6.79K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