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李峰吴晓波秦朔三男神如何全球化配置“二十万亿只鸡蛋”

2015-12-08 09:28:38

古有煮酒论英雄,今有煮蛋论财富。

今年六月初股市最疯狂的时候,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峰做客吴晓波频道,在暴跌前喊出“任性看世界,理性做投资”,影响了一批人。

目前,在资产大航海时代即将来临之际,李峰、吴晓波二人更是共同做客秦朔朋友圈,与秦朔一同“煮蛋论财富”。这次富有前瞻性的探讨又将刮起一股怎样的风潮呢?

看李峰吴晓波秦朔三男神如何全球化配置“二十万亿只鸡蛋”

精彩片段

据统计,未来将有十万亿的资金希望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如果按照1元钱买两个鸡蛋来算,在资产大航海时代,也就是说将有二十万亿只的鸡蛋将要分布全球。在大航海时代,“鸡蛋”要如何才能屹立不倒?

秦朔:现在处于这样一个大航海时代,我们甚至可能如同从小河沟慢慢驶向太平洋一样,不确定性增加了。

比如,我们来看一个数据。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的两三千家的P2P公司中,仅在12月这一个月内,就有400家出了问题,这个比例很高。在这种情况下,要大家航海,安全感怎么来保证?

李峰:作为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在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叫"Fiduciary Duty",也就是现在我们称之为的“信托责任”。我觉得这个恰恰金融业(银行业)的非常重要的底线,或者说生命线。

如果面对动辄30%以上的回报承诺,我们都应该当心。因为这可能就是一个纯种或变种的庞氏骗局。

吴晓波:我认为现在是人民币走出去的最好的福利时间。但我们需要指南针、需要有人来帮助我们,比如船夫、船长等,告诉我们要到哪里去、要干什么。这件事情变得很重要。

秦朔:晓波刚才拿鸡蛋来举例子,我们也以此举例。比如说,我现在给了你一筐鸡蛋,你就拿这一筐鸡蛋上船了,你要去航海了,你这一筐鸡蛋怎么放?

李峰:其实我们常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我们还有三个问题,我们称之为“鸡蛋三问”。

一问:把鸡蛋放在几个篮子里?

二问:每个篮子里放几个鸡蛋?

三问:鸡蛋放好后,是否就一劳永逸?

想知道财经大佬们对“鸡蛋三问”的答案?别说我没告诉你,关注汇丰中国官方微信,答案就在视频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