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喜马拉雅FM与河马动画“联姻” 音视频联动布局大IP开发

财经网 2015-12-08 10:20:00
(原标题:喜马拉雅FM与河马动画“联姻” 音视频联动布局大IP开发)

日前,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马动画”)举办“河马动画战略发布会暨上影河马国际影城开业典礼”,河马动画董事长徐克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公布未来三年河马动画八大影视IP跨界整合运营的制片计划,并宣布与喜马拉雅FM、影联传媒、炫彩互动、上影联和院线达成长期互补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河马动画通过发挥各方优势,整合资源,致力打造动漫影视作品制作宣发联盟、音视频版权联动孵化转换平台、影视游戏一体化平台的全方位、多元化业务合作,共同结成河马动画泛娱乐业务矩阵。

喜马拉雅FM与河马动画“联姻” 音视频联动布局大IP开发

在音频视频化领域,河马动画与喜马拉雅FM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国内最大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不断满足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对于听的需求。基于喜马拉雅FM自有优质音频版权库,以及河马动画业内领先制作能力,双方将共同开展音频内容版权开发合作,将优质音视频内容联动转化。

据悉,双方第一期合作拟以喜马拉雅FM平台内人气主播的音频节目进行视频化改编,联手推出人气主播动漫形象及配套网络动画,共同打造音视频IP内容库,并计划于喜马拉雅FM上线“喜马拉雅—河马动画”专区。

作为国内顶尖的3D电影公司,河马动画有着丰富的原创动画IP,包括《超蛙战士》、《绿林大冒险》等知名IP品牌。未来三年,河马动画将在全CG动画、真人+CG电影、网络文学、音频视频化、游戏等多个领域进行热门IP的改编、孵化,助推粉丝经济。

河马动画董事长徐克表示,喜马拉雅FM在“听”方面是国内第一的品牌,并且拥有2亿用户,借助喜马拉雅FM平台,一个优质IP往往能够获得几千万的关注,因此双方通过深入合作,将在IP的深度孵化、深度服务等方面有巨大突破。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表示,无论是从联手打造优质IP,还是从推广渠道的优势互补来看,此次合作都非常有价值。

“比如喜马拉雅FM有不少讲段子的人气主播,那么可以与动画进行结合,在IP衍生方面能做很多尝试。”余建军介绍,“同时,在‘喜马拉雅-河马动画’专区中,我们会把河马动画新出的作品进行音频化改编,前期先培育粉丝,等电影上线后再联手进行多渠道营销。”

据介绍,在喜马拉雅FM目前的版权布局中,已与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达成排他性合作,在网络文学的市场份额上形成绝对领先地位;同时,与市面上9家一线图书公司签订独家战略合作,拥有70%有声书改编权;此外,与大量一线热门节目、知名作家、优质草根主播等进行独家签约合作。

余建军表示,与河马动画达成的战略合作,对喜马拉雅FM的品牌形象和商业化运作大有裨益,也将进一步扩大其在移动音频行业内的版权领先优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河马 FM 喜马拉雅 IP 音视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