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汉生:开启精一天使之道

2015年11月22日,京城漫天飞舞的大雪让人感到阵阵寒冷,与之相应的是,经过前两年投资“大风口”的喧嚣,随着一批创业公司的扎推倒闭,资本的热度骤降,甚至许多人感慨“资本寒冬来临”。不过天使投资行业依然热闹,一个全新的模式,一个全新的平台——精一天使公社在“瑞雪兆丰年”的喝彩中隆重揭牌。

揭牌仪式中,知名天使投资人,也是精一天使公社的创始人李汉生向前来致贺的投资圈的朋友和北京一期班的社员们讲述了他的“精一天使之道”。

李汉生:开启精一天使之道

熟悉李汉生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一个有极强变革精神的人,他曾是中国惠普的副总裁,在一家世界级的企业里事业渐入高峰前途无量之时,却出乎意料于1999年加盟方正集团任方正电子总裁,成为当年各大新闻媒体头版头题的“外企空降国企第一人”;三年后他又一次变革自我,选择独立创业,创建了和勤软件并在三年内使其成长为一个拥有超过1800名员工的大型软件公司;再之后,他又转型成为活跃的天使投资人,并成立华创盛景投资管理公司,投资了易观国际、盛景网联、和创科技、蚁视科技、海量信息、海云数据、长城华冠、完美世界影视、德方纳米等优秀公司。

李汉生:开启精一天使之道

这一次,李汉生又要变革什么?何为“精一”?何为“天使公社”?何为“精一天使之道”?

从2004 发起创立亚杰商会AAMA并担任创始会长、出任“创业家摇篮计划”导师,到2014年又联合发起成立“天使成长营”并出任副院长,10余年来李汉生一直在以各种形式辅导和帮助创业者,然而面对“双创”时代的到来,面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巨大机遇,现有的创业生态环境依然需要提升和完善。中国的创业生态圈里,各种要素都具备,但如同中国的市场供给一样,各种产品和服务,不缺乏数量,缺的是质量。缺创业者吗?不缺。缺的是真正有情怀有理想的创业者。缺孵化器吗?不缺。缺的是创业导师,缺的是创业孵化的有效方法。缺投资吗?不缺。缺的是投资文化,缺一批新的个人天使力量。缺创业创新热情吗?也不缺。缺的还是文化和理念,比如正确面对失败,包容甚至是鼓励试错;比如诚信,尊重别人的创新成果;比如匠人精神、执着精神;比如多一点务实而少一点投机,多一点谦逊而少一点虚浮等。精一天使公社就是顺应这一时代背景的产物。

“精一”语出《尚书·大禹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我们取其精进、专注之意,我们会聚焦做一件事——用精益创业的理念和方法论来投资和孵化种子期的创业项目,最终我们会形成一套对早期创业者行之有效的“精一方法论”。

李汉生:开启精一天使之道

“天使公社”是“众筹、众创、众扶、众包”的一种实践模式,面对众多的早期创业者对投资和孵化指导的需求,现有的天使投资机构和孵化器难以满足。我们是要顺应中国股权投资时代的到来,帮助大量的有创业精神、有良好行业背景的高净值精英人群加入到天使投资行业中来,一方面帮助他们自我变革,加入再创业的行列中,另一方面,也依托他们的力量来助力更多的创业者。我们会开设免费的天使实战学习班,设立学员自己的合投基金,让学员在实战中快速成长,为中国的创业创新贡献一批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精一天使之道”是要聚合更多的新天使投资人的力量,践行“诚信、利他、变革、成长”的价值理念,终身学习,一起成长。

“精一天使之道”是要聚合创业者和新天使的力量,聚焦精益创业的理念,一起探索创新企业的成长规律。

“精一天使之道”是要培育创业家情怀,引导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事;要拥抱互联网+机遇,鼓励互联网思维创业;也鼓励投资人角色再创业。

“精一天使之道”是要打造一个独立的虚拟孵化生态,链接更多人的资源,更加务实地去帮助创业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李汉生 AAMA 精一天使之道 创业者 精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